橙子箱编辑室

制作橙子 修炼橙子

推荐图书与读书的意义

很多时候一本书打动我的往往是一瞬,可能就是这一瞬,就能使我推翻之前所有的观点,改变之前对这本书的刻板影响,达真老师的《落日时分》就是这样一本宝藏书籍。永远不要放弃一本看起来没有那么有趣的书,是我从这本书里学到的最宝贵的东西。

庄立川老师的《且以初心过人生》是一本具有专业色彩自传类型的书籍。使我了解到口译工作者的生活,老师在书中写到"人生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能坚守初心,将自己热爱的事业坚持到底。"

时常在生活中陷入迷茫的我会停下来思考一下我当时为什么要出发,也是老师说的重拾初心,坚守初心吧。

而琦君老师的书《泪珠与珍珠》和《素心笺》是我在阅读路上相见恨晚的书。以最平常的语言讲述生活中的点滴小事而触动我内心的书,非常推荐大家阅读。

阅读图书,从别人塑造或经历的故事中寻找与自己的共性和异性,从而发现生活竟然可以如此有趣。我想,这就是阅读的意义了吧。





2019.04.22

(把之前写的小句子写成文章,很有成就感呢)
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